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報導】

暌違6年,最新出爐今年葛萊美獎最佳拉丁爵士專輯大獎的女歌手艾蓮?艾莉亞(Elias Eliane)將再度訪台,下周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艾蓮集鋼琴家、歌手、作曲家與編曲於一身,同時掌握了爵士、流行與古典、巴西音樂的精髓,以性感嫻熟的吟唱技法,完美詮釋Bossa Nova的神韻精髓。音樂上的輝煌成就包括四度贏得日本金唱片大獎,三屆日本最佳演唱專輯獎得主,法國電台點播排行榜和專輯銷量冠軍,每一張專輯都上美國告示牌雜誌爵士排行榜和電台爵士排行榜前五大。

今年年初艾蓮?艾莉亞以最新專輯「巴西新北市金山區美語補習班臺中市豐原區手冊換贈品新北市鶯歌區媽媽免費贈品熱戀」獲得葛萊美獎,等同艾蓮音樂上的「衣錦還鄉」。長達30年的演出生涯,這是艾蓮自1981年移居美國後首次回故鄉巴西錄製的專輯,以故鄉特有文化跟情感,拿下今年葛萊美獎最佳拉丁爵士專輯殊榮。

艾蓮1960年出生於巴西聖保羅市音樂世家,從小展露音樂天分,7歲開始學琴,「母親是古典鋼琴家,但她很喜歡爵士,我則是一接觸就著了魔。」艾蓮10歲時決定要當爵士樂演奏家,母親找來巴西最好的爵士鋼琴老師教課,艾蓮1連江縣南竿鄉全美語補習班5歲就開始教爵士即興鋼琴跟作曲,17歲在南美巡演,成績非凡。

「當我搬到美國,我非常專注成為一位爵士鋼琴家和作曲家,所以我不想把重點放在巴西音樂屏東縣麟洛鄉全美語補習班。」艾蓮說,等她想詮釋巴西音樂時,擔任吉他演奏的「Bossa Nova之父」奧斯卡?卡斯特?羅內維斯卻逝世,「我不知道有誰能像他一樣撼動我,於是我決定回家。」

回到巴西,艾蓮重新接觸這裡的音樂,非常感動,「我發現家鄉有我從未有過的靈感。」

艾蓮?艾莉亞音樂會將於8月26澎湖縣湖西鄉幼兒美語教學日演出,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高雄市路竹區幼兒美語教學


arrow
arrow

    gesmceui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